綠世界˙南寮

2008081123:53

 

970810  星期日    陽光燦爛的日子 

 一直未成行的   綠世界生態農場   終於啟程 ~

北埔 , 對我來說並不熟悉 , 捨近求遠地繞去二高 ,  笨笨地多跑了很多公里 ......

 

 

 

天鵝湖畔的白鵜頶 , 像迎賓優雅的哨兵 , 我超喜歡牠們 

瞧 ~   嘴嘴跟脖子一樣長呦 

 

 

 

奇怪捏 , 牠倆一點都不怕人 , 娃娃說把尼莫爹爹含在嘴中 , 突破鳥群的就是鵜鵠

有位婦人發出聲音後 , 有隻在我面前張開大嘴又仰天的

 快速捕捉的鏡頭   ( 左 :  張嘴  ,  右 :  仰天 )

 

 

 

回程又繞過去天鵝湖 , 目睹鵜鵠偷襲一對父子 , 小啄年輕爸爸一下 , 嚇了大家一跳

我後來很愚痴地  ( 小王子的說法這樣很呆   )   嘗試不同的聲音要誘牠張嘴

可惜 , 只引來鵜鵠轉過頭來迷惘地看我的目光  

 希望牠倆晚上不會八卦地恥笑我   

 

 

 

動物劇場是金剛鸚鵡秀 ,  很聰明的鸚鵡 , 表演圖形配對 ,  算數學 ,  騎腳踏車

因為劇場本身很小 , 人又多 ,  娃娃與小王子都不想擠到前面蹲下來看

於是我們選了後邊的休息區 ,  恰巧有螢幕可以看直播

很奇怪 ,  雖然覺得鸚鵡好聰明 , 卻對這樣的表演我們顯得興致不高

 

 

 

娃娃摸摸餵餵可愛的小動物   松鼠 , 袋鼠 , 衝來衝去的小山羌 ...

 

 

 

消費最可觀的是可貴的水

彷彿像多年前去木柵動物園時少有林蔭的熾熱

沒想到農場腹地這麼廣

我們像沙漠行軍團 , 揮汗前進

帶進去的兩瓶開水很早就沒啦

晴天的衣著結論

穿長袖長褲  曬暈     穿短袖短褲   曬黑

不習慣優雅撐傘的我 , 絕對又暈又黑 , 沒有其他選擇 ...

然而 , 像蝴蝶館標示陰天與雨天會影響蝴蝶出沒 , 就認命熱吧熱吧

 

 

 

中間有個讓我想搖頭的插曲

因為熱 , 我破例讓孩子喝冰沙 , 點餐後許久 , 隔壁桌也來了個家庭

終於, 等到冰沙來了 , 可是少了一份小王子的

老闆娘說 " 弟弟 " 已經拿走了呀  , 我們都以為弟弟是小王子 , 就真的沒有啊

原來是鄰桌的弟弟領走了 , 弄清楚後 , 鄰桌的父母很不客氣地回老闆娘我們也有點啊

以為做錯事的弟弟愣住不敢繼續喝 , 那爸爸說 : 喝啊 , 我們也有點

其實這沒什麼 , 是個無心的錯 , 一杯冰沙也沒有啥大不了的倫理

可是家長的毫無半點不好意思的理直氣壯 , 讓我覺得不可思議

將來 , 孩子是不是也可以理所當然在午餐時插隊 , 因為我也有繳營養午餐費  ???       

我在旁邊看著他們的應對 ,  心裡在想你們就這樣教育自己這麼小的孩子 ???

 

 

 

水生咖啡館入口的馬鞍

哈哈 !!  馬兒勒 ??? 

 

 

 

" 按鈕式導覽解說機 " 是不錯的導覽模式

可能是假日的關係 , 解說員也相當多

我很好奇他們是員工 ,  還是志工 ,  都蠻熱情 , 不容易 

 

 

 

主題鮮明的特色是不錯的規劃 , 慢慢觀察 , 真的可以發現很多寶

我最喜歡的 ------   " 食蟲植物景觀區 "    有些不亞於科博館植物園哩

 

 

 

酒瓶椰子的種子 , 紋路酷似小老鼠 ,  特別喔 ~

 

 

 

不小心捕捉到的吃蟲蟲的鳥兒

 

 

 

娃娃 , 小王子園區隨意拍

 

 

 

第一景觀女廁       第一景 , 觀女廁  ?!

路口指示牌 , 加個逗號斷句       呵呵  ,  趣味一下 

 

 

 

回程熱了一天快走不動的娃娃 , 說要爸比拉

小妮子突然眼睛一亮問我脫水體重會不會減輕呢

喂 , 小丫頭 , 沒人用這種方式減重好不好

 

 

 

三點半離開時 , 剛剛好待在綠世界整整六個小時

最後完全未涉足的文化古蹟示意圖 , 有點小可惜

 

 

 

 

其他也很多算走馬看花 , 我們覺得還沒看夠

不過比起一些沒什麼也要好幾百的門票 , 這個 350 算值回票價的

 

 

 

離開後由  " 68號快速道路 "  轉戰南寮 , 約40分鐘的路程就到竹市 

從竹縣到竹市 ,  讓我們很無奈的 , 是道路中的高高低低與坑坑洞洞

我才剛新換的輪胎與老底板 , 嚴重無辜地被折磨 ,  心疼不已 , 很想投書捏   

 

 

 

結果只有娃娃騎本來就放在車上的小腳踏車 , 並沒有另外租自行車

南寮海邊就這樣走走看看  ,  吹吹風 ...

漁港邊回車上拿風箏 , 父子倆放風箏囉

我 , 沒電了 , 沒力氣跑了 ......

 

 

 

因為累過頭 , 晚上人呆呆的 , 看到火車

本來要說  " 自強號怎麼那麼晚還有車 "

竟然說出口的成了   " 自強怎麼那麼號  " .......... 

笑翻他們三個

 

 

 

記憶拼圖添一塊

有  綠世界的一片綠

與  南寮的一抹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