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三行

2011032121:40

 

1000318  ( 五 )

娃娃終於拆了留好一陣子的積木屋

她把自己擠進小屋 , 小心翼翼地

剩躲不進去的小腦袋在小屋外頭

像個小烏龜般地讓我拍照 , 可愛極了

 

 

 

這兩年 , 她越玩越大

常喊素材不夠 , 可不可以再買一盒

我總以你們長大了當擋箭牌

唯恐不小心亂答應買第三盒 , 然後又想補第四盒

 

 

 

小屋拆解後 ,  很快又有新生命

十三行的老屋

 

 

 

我很喜歡她總不經意讓課堂上學過的與生活連結

看我切波菜 , 她研究軸根 , 切蔥 , 她觀察鬚根

睡覺前看著她讓自己變成地球

輕輕移動膝蓋 ,  唸著板塊A , 板塊B , 擠壓 ...

然後拱起膝蓋說著 -- 高山隆起

不過這樣玩積木倒是頭一回

 

 

 

趁她沒有新念頭時先拍下

我很喜歡這個屋頂 , 層次像真的一樣 





 

 

小妮子摸這款積木十年了 , 這樣的組合呈現是首次出現

好奇地請她分解

她說得很輕鬆 , 就這樣這樣 , 再這樣 ... 

 

 

 

就會變成這樣 ... 

 

 

 

還可以這樣 ... 

 

 

 

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當欣賞者 , 創造者你們扮演就好了  

 

 

 

p.s.

補張課本有關十三行的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