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魚小木盒

2011021423:35


 

1000212  ( 六 )

這兩天寒假作業卡在立體勞作遲遲不能殺青

喔 !!  終 ~ 於 ~ 完 ~ 工 

擁有無敵木工, 機器雙重白痴腦袋的我

每次我都想問 , 可不可以做簡單一點的東東

不過這有一個不錯又不能說秘密 , 因為不夠簡單 , 我就幫不上忙 

又一個可愛的手作小品

魚魚小木盒

 

 

 

過年前就畫的設計圖 , 娃娃細到連 cm 都模擬

可惜本性難移 , 仍拖到最後兩天才動工 

 

 

 

最初的概念 , 從想起哥哥曾經的小木盒

那是小王子小六的寒假作業

他當初也是參考爸比珍藏的盒子為框架 , 自行發揚光大

不過他是速戰速決派的 , 三個星星兩面 , 加上大名就讓它 game over 

 

 

 

工作桌搬到了和室

鋸子 , 鐵鎚 , 烙鐵 , 砂紙 與吸塵器 , 全員待命

從裁木盒的角材開始

慢慢量量鋸鋸 , 切切割割

 

 

 

挖挖刨刨 , 釘釘鎖鎖

 

 

 

小心翼翼

 

 

 

換飛機木上場 , 開始畫魚

 

 

 

小手劃了一刀見血後 , 第一批小魚兒誕生

因為飛機木太厚 , 我說它是胖胖魚

 

 

 

小傷算什麼 ,  繼續繼續

還是喜歡出嘴的我唸著爸比為何不乾脆幫忙

娃娃直說不要 , 堅持要自己來

爸比說著為什麼要做勞作 , 就是要學習使用不同的材料與工具呀

我雖然覺得他說得真好 , 可是心裡也在 os ~ 聽你在臭屁啦 , 最好都是這麼理想 

 

 

 

超級比一比 , 與設計圖配配對 

 

 

 

小王子提供了小木珠 , 每回娃娃做勞作 , 小王子都會不吝主動貢獻他珍藏的寶物 ,  感動呀

 

 

 

因為小木珠的盒子很特別 , 我鬧也要有一個

一下下之後 , 爸比 , 我 , 娃娃都有了繽紛可愛的盒子

真是美麗的插曲 

 

 

 

學習使用烙鐵畫畫 , 讓娃娃小小氣餒了幾分鐘

還好她關於這部分操作的悟性夠強 , 很快就揣摩到訣竅 

 

 

 

專心努力中  ~

 

 

 

過沒多久 , 我覺得有些像山水畫這樣就很美 , 別再貼胖胖魚了

他們父女卻同聲堅持 : 要 !!

 

 

 

用烙鐵上了煙燻妝的魚 , 想不想游向大海 ...

 

 

 

細細欣賞 , 每一面都不一樣 

 

 

 

將將

小魚魚木盒

不知道會不會像上次的檯燈一樣 , 被小朋友質疑是使用套件

喔 ~ 同學 , 真的沒有啦

 

 

 

回頭想想 , 還好娃娃堅持己見

沒聽她懶媽的爛意見 , 貼些珠珠緞帶的

否則這個木盒的發展真是不敢想像 

還是這樣有她自己的特色 

I  love  i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