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車

2011032022:10


 

1000319  ( 六 )

要離開中興的時候 , 決定去看風車

是有點瘋 , 把油加滿追風

進隧道前看著標示牌寫著4928公尺

我遲疑了一下 ...

一定要選在超級大月亮這天 , 穿越這麼長的隧道嗎 ?!

 

 

 

貼近大風車

很遠的路程

在國道與快速道路間穿梭

有時候真覺得小小寶島的交通太發達了

發達到讓人會望著密麻花般交疊的高架道路感到迷惘 

路癡一號與路癡二號上緊發條

唯恐閃神錯過一個路口又要馳騁很久才能回頭

路癡二號偏偏又愛一邊欣賞路旁的風車

 

 

 

進了工業區 , 天空灰濛濛

搖下窗戶的瞬間

小王子說著

這裡的風很野蠻

樹也很野蠻

突然想起上回健行時小王子說的 ~ 天蒼蒼野茫茫

而我想唱

追逐風  追逐太陽  在人生的大道上 ...

 

 

 

後來發現 , 連狗狗都很野蠻

又寬又直的大道上 , 狗兒一點也不讓

車子都慢速在眼前 , 竟仍沒打算離開

管你紅燈還是綠燈 , 都氣定神閒在路中央的一對狗

 

 

 

終於 ~

與風車如此近

在大風車下 ,  有著特殊的感受

 maybe 因為自己的渺小而敬畏 ...

我需要這樣的遼闊 ...

 

 

 

離開時

我突然想起小兄妹兒時常抱著摟著唸的手指謠

我唸起

風車轉

風車轉

風一吹 ...

然後說了誰接 ~

.

.

.

最後還是爸比忍不住幫忙接了 ~

風車轉呀轉

真是三條四條五條線

曾經我那樣用心耕耘呐

原希望滋潤小幼苗的

沒想到小苗兒早忘光光

順便被灌溉到老草倒一點兒都沒忘 

 

 

 

好久沒有這樣的星期六

小王子不用上輔導課

娃娃也不用學琴

四個人可以什麼都不想的出去走走

有太陽

有風

忘了基測

忘了音符

忘了還沒完成的工作

停格在

此行我最喜歡的一張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