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呀

2010121415:01

 

幾年前初回這個城市工作時因為沒有免費的車位

改騎了一陣子機車

剛開始不習慣 , 除了不敢騎快 , 被同事笑誰騎車上班比開車上班慢啦

常常騎一騎感覺肩頭空空的 , 自己嚇自己我的安全帶咧 ?!

等到快習慣時 , office 搬了家 , 我又有停車位了 

不過很奇怪 , 我不會在駕駛座上突然想起我的安全帽咧 

 

 

 

於是機車就住進 office 地下室的套房

等我偶偶偶爾才帶她出門一次

有回出門突然覺得龍頭會晃 , 很緊張騎去機車行檢查

年輕老闆試騎過後說需換零件 , 要好幾千塊 

開玩笑 , 我這老爺車折舊後可能都不值這個價錢 , 我當然沒修

後來被爸比發現 , 根本是前輪沒氣 ... 

真不知那師傅是看我二愣好騙 , 還是他自己兩光 ...

 

 

 

又過了一陣時日 , 想想總是冷落我的小摩 , 讓她逐漸老去實在可惜

油價又居高不下 , 讓她回家吧 , 偶爾騎騎上班省點油

騎了幾回 , 跟爸比說小摩實在不太順 ,  不知哪兒怪

後來爸比不知哪根筋想到問我多久沒換齒輪油

喔 , 是吼 , 有這樣東西吼

如果我沒記錯 , 應該是93年換工作後就沒有咧 ...

不久啦 , 五年而已  ... 

爸比說我沒讓小摩掛了真是幸運 

 

 

 

今天因為要去學校 , 校舍在整修無法提供停車 , 小摩又有機會出動

離開學校後直接走熟悉的路要回 office

綠燈時一如往常打了方向燈打算左轉 , 突然想起我不是開車 , 轉什麼快車道

快快轉回來 , 要不然可成了笑話

常常說娃娃迷糊

有時候想想

我又何嘗好到哪兒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