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一樣的菊花台

2009121423:18

 

981210  ( 四 )

我從李老師那兒A來菊花台的簡譜

夜晚的寧靜 , 娃娃的笛聲更顯清晰

喜歡菊花台的小王子湊過來

發現有譜

喜孜孜地拿回房說要手抄版

有趣的是兄妹倆其實識簡譜的能力遠低於讀五線譜

 

 

迅速地 , 教科書兩邊又撤又閃

紙筆與尺 , 俐落在燈下猛然騰出的空間裡

明天要考什麼似乎一點也不重要 ...

 

 

小王子交巻的菊花台 ...

 

 

我訝異地看著這份手抄版

樂譜正確否不重要

我看在眼裡心底的 ...

誰說你不能淨空書桌

誰說你不能嚴嚴整整地一畫一筆

誰說你不喜用尺

誰說你不能專注

誰說你總慢 ~ 慢 ~ 慢 ~

那個喜歡說賣女孩的小火柴的你

不一樣的菊花台

不一樣的你

 

 

你努力執著地做自己

我努力地尋覓誘你發光發熱的一點一滴 ...

 

 

菊花台

妳 的淚光 柔弱中帶傷  慘白的月彎彎 勾住過往
夜 太漫長 凝結成了霜 是誰在閣樓上 冰冷的絕望
雨 輕輕彈 朱紅色的窗  我一生在紙上 被風吹亂
夢 在遠方 化成一縷香 隨風飄散 妳的模樣

菊花殘 滿地傷  妳的笑容已泛黃
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
北風亂 夜未央  妳的影子剪不斷
徒留我孤單在湖面 成雙

花 已向晚 飄落了燦爛  凋謝的世道上 命運不堪
愁 莫渡江 秋心拆兩半  怕妳上不了岸 一輩子搖晃
誰 的江山 馬蹄聲狂亂   我一身的戎裝 呼嘯滄桑
天 微微亮 妳輕聲的嘆   一夜惆悵 如此委婉

菊花殘 滿地傷  妳的笑容已泛黃
 花落人斷腸  我心事靜靜躺
 北風亂 夜未央  妳的影子剪不斷
 徒留我孤單在湖面 成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