府城小轉

2013022414:12

 

1020207 ( )

 

把爸比公務點丟下

我們母女開始府城小轉

這些年買的東西裡 , Garmin真算好物

雖然這個woman總是被我東嫌西唸的

還是敢勇闖天涯

 

 

 

第一站 ~ 連得堂

很幸運 , 一繞進小小巷子 , 牆邊就有車位

後照鏡裡婦人開始熱心地指揮

雖然其實她比她的 , 我停我的

有點被她的熱情嚇到 , 南部人的心跟冬陽一樣溫暖

一下車, 才發現她以為我是要來拜拜的香客

 

 

 

是否因脖子上掛著相機

餅店外坐著的阿嬤問 : 小姐 , 妳們兩個不是台南人吼

雖然沒有千里 , 好歹也路迢迢

每個人限量就是兩包

我故意逗問娃娃要不要脫掉外套再繞一圈 , 試試會不會被認出來

娃唯恐我來真的 ~ ! 這樣很蠢

買幾包不是重點

想來是因老店的感覺像外婆家的老雜貨店 , 加上傳統的烤煎餅難尋

沒想到小妮子只稍稍看看 ¸ 並沒有太大的驚喜

果然 , 只要與食有關 , 即使有文化 , 小兄妹都意興闌珊

 

 

 

轉出小巷弄

剛開始 ¸ 我又做了一件娃娃覺得也很蠢的事

為娘企圖把Garmin當指南針用

後來發現天熱 ¸ 路遙 , 還是乖乖回到車上

 

 

 

感恩 ~ 天時 地利

第二次想停車時 , 竟在繞第二圈發現停車格

停好車

跟娃說我曾出差時和同事來市區晃過一次

銀行旁邊應該是度小月

果真如印象 , 而不可思議的是下一站永盛竟在隔壁

永盛 , 李安簽名的加持

 

 

 

 

娃與新夥伴

老古董覺得橘的漂亮 , 年輕人覺得黑的才是青春

青春當然無敵 , 老古董投降 , 只是 ~ 帆布包真是不便宜

 

 

 

 

差點忘記 , 我好愛的老建築

差點要拉娃娃跟我進去銀行參觀

畢竟已蠢一蠢二 , 再進銀行純欣賞可列蠢三

 

 

 

 

買完包包 , 隔壁繼續不便宜的吃吃去

度小月

 

 

 

 

府城火熱 , 聖誕老公公沒有雪橇可搭 , 換乘消防車

 

 

 

 

熱得不耐的娃在斑馬線旁說著 ~ , 我們下次可不可以冬天來

我愣了兩秒 , ~ 現在是冬天呀

對面 , 美不勝收的台灣文學館

喜歡喜歡 , 真喜歡

 

 

 

 

神聖殿堂 , 全臺首學

 

 

 

 

娃開始與課本連結

明倫堂

 

 

 

 

大成殿

第一圈經過

第二圈回頭還是買了票

 

 

 

 

永華宮

摸著良心說,這段歷史對我來說是空白

這天表示的陌生 , 讓當晚回家 , 娃娃翻出課本一模樣的相片給我驗證

 

 

 

 

在陪孩子成長的過程裡 . 常又跟著重新學習

只是在思考 , 讀多少卷書與行多少里路

該是讀過再走 , 還是走過再讀

這當然沒有標準答案

可我發現比起這些年曾經先走過的點 , 出現在課本

先讀過再走過 , 孩子更是深刻

還記得曾經在野柳請小小娃多看燭臺石幾眼

可娃多年後在課本讀到時 , 卻已不復記得當年我的故意

 

 

 

畫糖

 

 

 

 

麥芽餅 , 也是誠實商店

只是 , 老闆 , 我想買的是那個漂亮的花布罐兒 ...

 

 

 

 

喜歡寄卡片給自己的娃

 

 

 

 

杏仁茶

 

 

 

 

四草票

等船時, 一度想 , 剛剛有沒有買錯 , 買成四張票 ?!

 

 

 

 

美麗的四草湖

錄了一段影片給小王子 , 會再帶他來四草

 

 

 

 

蚵仔煎

我真的想只要煎不要蚵仔

 

 

 

 

歸途才知道他們父女之前有個沒告訴我的秘密約定 ~ 橋上看海

再繞去買愛吃的蛋糕

多買了幾盒要送同事 , 回程的車裡空氣中滿滿蛋糕香

 

 

 

 

預設的夕遊出張所與樹屋 , 雖經過仍因時間 , 飲恨先捨

記憶與暖陽先收好

戀戀府城

I’ll  be   back   

 

 

 

p.s.

小王子缺席 , 因為 ~ 突然想起來是返校日

是不是可竊幸不是在府城才想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