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念 ~ 夏天

2013010800:17

 

 

討厭冷冷的冬

想念國境之南的太陽

溫習夏天的收假記憶

至少撐一學期

在下一個小旅行啟程前

 

暑假尾巴大風亂亂吹時

感覺是很複雜的

星期一我還踩在那片沙灘上

藍天 白雲 海風 海岸線

最愛的洋蔥 , 剛停駐過的豬腳店與大街

星期五卻被無情的颱風掃得走樣

希望溫暖熱情的土地快快恢復原來的樣子

 

1010818 ()

藍藍的天 白白的雲 很讚的天氣

爸比說它像鳳凰號

 

 

先繞到糖廠吃冰

冰品種類很多 , but … 我們 還是喜歡二坪的冰

老實說覺得可惜 , 這兒應該可以更有特色吸引遊客

 

 

 

 

巧遇 放鴿子

搭房車南下的鴿子 , 聽說暈車ing , 稍稍休息後 , 得靠本能飛回自己的家

 

 

雨中的出火依然熱情 不受雨的牽制

特別繞 , 不希望走過的路與課本只有少少可以連結

 

 

打水漂

 

 

還是水漂

 

 

大街的東西真的不會很吸引我們

要逛要晃 , 逢甲與一中就足夠

第一個晚上覓食時好奇晃過 , 第二夜純粹就是填飽肚子

發現我們四個其實很好養 , 也很難養

 

1010819 ()

很多年沒來海生館

三人鏡頭下假裝是路人乙丙甲 , 經過辨識率超高的小鯨魚

 

 

特殊角度看起來好像會站的小龜龜

 

 

美味高麗菜

 

 

逗趣花園鰻

 

 

 

回程娃娃多了個新夥伴 ~ 哈囉 , 小蛋白

 

 

 

夏都外攤

海浪比小灣猛 , 不過更美

 

 

 

 

不是澎湖灣 , 腳印兩對半 ~

 

 

清晨的民宿窗外

 

1010820 ()

爸比原希望再留高雄一夜

可是早上我已經被 office 追殺 , 想想算了

繞到淨園小憩

 

 

 

 

很難想像艷陽高照的這裡 ¸ 沒有冷氣沒有電風扇竟能如此宜人

就是剛剛剛剛好的風 , 真的就是多一點太涼 , 少一點太熱

 

 

旁邊一桌來了一家人

一到位爸媽小小女孩各拿出pad 低頭滑

沒有互視 ¸ 沒有交流 , 不過很認真的對著各自的機器笑

我不能理解 , 如果單純就喜歡這樣 , 其實在家裡叫 pizza 也行

 

 

傳說中真馬版旋轉木馬 ?! 好險沒有運作 , 不然很難想像

 

 

不公平的發呆亭 , 還好沒生在那裡

 

 

 

可愛的鳥兒 , 和正在 ~ 的女生對望 ( 男廁竟然沒有 )

 

 

F l y ~ 不小心又變成巴斯 , 想喊 ~ 飛向宇宙 , 浩瀚無垠 ...

 

 

 

離開機場咖啡時 , 算是正式踏上回家的路

呵呵 , 開始下雨了 , 在台南雨好大 , 接近南投天氣又好了

爸比才說還是我們家最好 !! 結果 , 沒多久開始雨越下越大

這段旅程的 ending 有雨 , 而且最後是很大很大的雨

把前面幾天閃掉的 , 狂灑 , 一場補齊

 

 

好感恩 , 這些天沒有被惱人的驟雨與咬人的艷陽攻擊

偶爾剛好在休息時 , 落了一點意思意思消暑的雨

除了第三天早上貪婪捨不得的娃娃 , 一直想多待所以感覺有被太陽咬到

其他的早晨與黃昏都舒適得剛剛好

 

 

 

 

~ 番外插曲 ~

我的 check list 洋洋灑灑 , 雖然不敢想有多萬全 , 可總覺應十之八九

當初列眼鏡跟墨鏡 , 覺得列眼鏡太搞笑 , 明明就是掛在鼻子上的東西

對我來說 , 人鏡是一體

爸比的眼鏡除了看電視 , 開車 , 其他時間住眼鏡盒

行前的夜 , 我進門 , 他面色凝重跟我說他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

我傻眼 , 快說 ~~~~~~

原來他把眼鏡忘在公司置物櫃

三天要開多遠的路 , 怎能視茫茫 雖然墨鏡有度數 , 總不能晚上也黑丫丫裝酷

千算萬算沒多會算 , 東想西想沒多能想

而我那難得齊全的充電器與記憶卡幾乎無用武之地

 

 

因為很認真的玩

少少的相片 , 撐起滿滿的回憶

 

 

像在海岸線唱著的

寧靜的夏天 , 天空中繁星點點

心裡頭有些思念 , 想念著你的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