娃娃小小事

2009022400:20


980223  ( 一 )

 

~  早晨  ~

一邊吃著早餐 , 一邊讓媽咪綁頭髮的娃娃 ...

 

娃娃  :  我好想睡覺喔

媽咪  :  好呀 ~ 中午回來妳就可以好好睡午覺 !!  

娃娃  :  可是現在睡更舒服 ~

媽咪  :  好呀 ~ 妳睡飽了記得去學校吃營養午餐

娃娃  :  又不是生病 , 哪有人在上課時間在家睡覺

媽咪  :  那妳現在還要不要睡 ... ...

娃娃  :  我要上學 ...

 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 

~  黃昏  ~

剛進門的我 , 遇上睡飽下樓的娃娃 ...

 

媽咪  :  妳傍晚幫菜菜澆水了沒 ??

娃娃  :  啊  ~  還沒 

媽咪  :  妳最好趕快去看一下 , 早上我要出門發現妳沒澆水  ...

我又怕菜菜太乾 , 又趕時間 , 一下水開太大 , 妳的菜菜幾乎要飛起來跳舞 ...  

娃娃  :  哪有人那樣的啦  ( 往外衝 ...  )

 

 

娃娃迷你菜園 ...

 

 

上星期娃娃說想種菜

恰巧我同事家的田地要換耕作其他蔬果

於是 , 大陸妹寶寶就來當娃娃的實驗品

 

 

我喜歡有水珠的葉兒

 

 

只是 , 不太敢期待大陸妹寶寶真的可以大到變成盤中飱 ...

親愛的娃娃

妳要不要考慮找個大家都睡著的夜晚

跟 Totoro 一起跳發芽舞 , 長大舞 ... ...

看菜寶寶會不會乖乖神速成長   

 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 

~  晚上 ~

晚餐準備開飯前 , 陪娃娃玩撲克牌 ...

 

娃娃  :  媽咪 ,  我明天要考聽寫 , 妳要幫我複習喔

媽咪  :  不用啦 , 妳自己就會複習呀

娃娃  :  食衣住行育樂 , 教育我是母親的責任呀 

媽咪  :  什麼  ?!  什麼時候這樣解釋的 

p.s.  呵呵 !!  結果還是乖乖自己唸     

 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 

~  睡前 ~

娃娃一直說要抱抱

可是 ~  每個人都很忙

她親愛的家人很可惡

都沒有熱情回應 ...

 

娃娃  :  這樣不行 ,  我要規定一個抱抱日   

抱抱日時要抱一百次  ( 還是一千呢 ,  我忘了那個恐怖的數字   )

爸比  :  好 , 就規定是2月29日

娃娃  :  這樣不行 , 四年才一次 ............ 

媽咪  :  嘿嘿 , 不錯嘛 !!  妳頭腦還算清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