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晨校園

2007121710:26

小王子唸了六年的小學,我好像第一次早上當快遞...

他剛上小學時,我就開門見山狠心地說在前頭

我們上班的地方都很遠,不可能為他送東西,so他必須自己整理好東西,對自己負責

所以多少年來,究竟是忘的很少(就我所聽到看到,屬可以接受的範圍),還是自己想辦法解決了?!

不過,他這部分的表現,說什麼都比看似精明伶俐,卻常常迷糊又脫線地娃娃強

 

早上為何主動當快遞?!當然不會是為了課本,直笛還是彩色筆

孩子出門後,才發現保溫瓶還在梳妝台...

讓這樣溫暖的水,在家等嗜水的小主人下課,實在太可惜

於是,破例.趕在上班前,我衝吧...

 

在往教室的路上,遇到了幾個熟悉的面孔,看著打掃的小朋友,我念頭一轉

我想,我找到救星了...一邊快走,一邊像獵豹般搜尋,很快地我找到親愛的獵物

只是旁邊娃娃的同學已經喊我喊到不行,小妮子卻仍低頭專心的掃外區

一抬頭,四目相對的瞬間,她顯得很訝異

我笑瞇瞇地詢問:幫我送去給哥哥好不好   同時右手的保溫瓶已經熊熊出現在她眼前

很賊的媽咪,明明知道她不可能拒絕,還假裝詢問

娃娃有點苦地笑了笑,放下小魔女的掃把,接過瓶兒,轉身就跑向哥哥的教室...

(後來想想,我為了趕時間少走幾步...破壞娃娃當下的工作,好像不妥...)

回程短短的幾步路,又遇到娃娃的同學, 熱心地告訴我娃娃在那邊...

 

因為工作,無法配合全職愛心媽媽,不過小王子低,中年級時.我盡力地配合晨光時間與班級活動

幾乎每個孩子我都認識,尤其是四年級時,親師,小朋友與其他家長的關係超好

所以當小王子升上高年級,我不再跑班級,讓他很不習慣...

每每走在校園時,一張張熟悉的面孔,總朝氣十足地跑過來打招呼

有的還熱情地鑽出人群揮手,一定要讓我看到他,真是可愛極了

偶有羞澀不敢喊的,仍不吝嗇給我一個甜甜的笑,這些孩子真的很有禮貌!!

雖然不是人氣王,卻也歡喜莫名,難怪娃娃每次被哥哥的朋友叫"偉偉的妹妹"回來都會"重複報告"

 

親愛的孩子,要好好珍惜童年真摯的友伴,朋友,是一輩子的事

 

再過幾年,偶遇時,不知道他們還記不記得我是誰誰誰的媽媽...

唉喲,一瓶水想那麼遠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