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是一種成長

2008011716:50

 

本月大事,期末評量的結束,真是鬆了一口氣

他們的壓力是想考好成績,我的壓力是"考試的沒有結束"

不介入唸書的我,不好要求太多,但也無法忍住不叨叨絮絮...

無形中,也變成一種壓力

 

小兄妹倆總回答唸完了,這麼強?!

重點是讀完了,到底會是不會...

考前還K課外書與密技,自求多福吧!

爸比的最後通牒, 考不好哥哥每週兩次的 on  line 就取消...

親愛的,沒法完全自動自發,但要自己揣模讀書的方法!!

 

考卷過招~

娃娃破除了200分的魔咒,高興得像隻小鳥,不知道停在哪個枝頭好~

真的要恭喜她,她真的很努力!!媽咪給妳拍拍手

 

小王子除了自然科,其他三科最少都有96,我就閉一隻眼吧

不過自然以前都是他滿分的強項,升上六年級似乎就 "傳統" 不再

而且,我看過考卷,應不是粗心,是理解不夠透徹,要他記得把盲點弄懂!!

我發現老師少扣了兩分,他說今天要去跟老師說

好吧!好孩子!其實,我想老師已經在算總成績了...

 

數學,這臭小子跟我說很慘,電話這頭的我想完了,是80幾,還是70幾

結果,是96,其實對一向粗心的他,誠屬不易為什麼很慘?!

因為單位沒看清楚,少了一位0,兩題都因此錯了

滿分就在眼前,他敗在口中最簡單的座標...

他說我檢查了四遍..."大目仔" 飲恨到不行...

 

簽聯絡簿時, 發現他的本日學習重點寫著-------

以後考試我要先看完題目再寫...,然後畫著一張生氣的臉

能檢討,就值得高興

區區的4分,如果可以換來覺醒,未來的學習, 得是多於失

小小的教訓,從錯誤中學習,也是一種成長

不過,親愛的孩子,可別傷疤好了,就忘了曾經為何跌倒...

 

 

娃娃的學期末最後一張美術作業

學期就要進入尾聲

 

好吧! 媽咪不得不承認,你們有讀書啦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