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未來不是夢

2008031316:35

 

 

小王子小的時候超級愛車車

出門隨身裝車車的裝備   

從彼得兔的蛋捲紀念盒   到keyway的手提整理箱

他的行囊總是比我們還要重

 

有一段時間 , 附近的園道整修川道 

孝子爸比每天上班前都要陪小小小王子去臭水溝  " 工地 "  看挖土機  " 工作 "

這真不是普通的偉大  

令人無法呼吸的環境   竟然還能笑嘻嘻地陪  

 

他不只喜歡玩車車       更喜歡看停車場的車車出入 

附近有三棟大樓的出口  恰巧成品字形排開    

站在巷子裡  剛好前後夾攻 , 一網打盡

不小心發現後   便成了小小小王子的最愛

有數不清的黃昏  一個傻媽咪或爸比  一台娃娃車  和  一個興奮的小小孩

像雷達一般    偵測 , 等待  .....  每一次停車場的指示燈變紅   開始轉

每一道鐵門的捲動  深深吸引小小小王子的目光    也牽引小小小王子的心

小王子小時候的第一個弘大的志願     是當停車場的管理員

這樣每天都有看不完的車車 

 

後來,他的願望隨著生活的感受與體驗不停輪轉

喜歡畫畫的時候     想當畫家

喜歡彈琴的時候     想當音樂家 

喜歡寫作的時候     想當雜誌編輯

喜歡李老師給的感動時    想當一個好老師 

喜歡神奇寶貝時   我超怕他會弄不清楚現實與虛幻地   想當神奇寶貝訓練師 ...

 

他偶爾就會問我  :  媽咪妳希望我將來做什麼

我的答案永遠只有一個     當個有用的人...

我從小就沒有大志    除了娃娃出生是計畫行事   人生腳步總是就這樣順著走

我又如何框住孩子的思維   以我的主觀    侷限他無限寬廣的未來...

 

親愛的孩子      聰明如你    只要肯努力      未來就不是夢

 

而我呢        以後想做什麼

以前我真的沒有想過   ...

最近聽了一場演說之後   居然有了小小的藍圖

當我退休之後  

房貸還完了  保費繳完了  孩子也有自己的天

我要跟爸比沒有壓力地並肩上山下海    

走走  看看  呆呆   拍拍   想想  .......

( so 前提真的要努力保持身體健康才走得動     )

 

好 !  開始大聲唱  ~

我的未來不是夢   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

我的希望不是夢    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    跟著希望在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