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分之十

2011080221:11

 

1000801 ( 一 )

娃娃附幼畢業時領到議長獎

知道有個更好的市長獎的她告訴我

我小學畢業時一定要拿市長獎

當下我在想

哇 ~ 好有宏願的小妮子

只是企圖心很強很好

可是會不會太辛苦 ~

 

 

一下學期結束她領到第一張品學兼優的學期前五名獎狀

立下第二個遠大的志向

六年都要前五名

關於這部分似乎純屬基因突變

不汲汲營營的父母難隨便對號入座

 

 

時間一年年溜走

每回期中評量如果不理想 ,  她就會很自覺地在期末拼回來

升上高年級後 ,  這個思考需要時間 , 演算速度也不夠快的娃娃兩次數學期末考都沒寫完

五上那回她考完就哭了

同學納悶娃娃舞蹈比賽前摔傷都沒哭 , 怎麼反而這次哭了

她難過地告訴我因為那兩題她其實都會的 ...

五下 , 又重演了 ,  但這回她沒掉眼淚 , 據說偷偷吞到肚子裡啦

不過還好 , 其他科目平衡了回來

 

 

今天是返校日 , 娃娃拿了三張獎狀回來 , 還好 , 十二分之十又驚險過關

六年十二學期 , 六年級開始才是考驗

雖然她比小王子還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, 該做什麼

仍希望她能堅持下去 , 別小時了了呀 ...

 

 

晚上獎狀歸檔時 , 算到第78

愛收集獎狀獎牌想整面牆都貼滿獎狀的小女孩 , 想拼拼看畢業前可不可以破百

我看著五下的成績單 , 老師的第一句評語 " 行為端莊 " 讓我笑了出來

是要選什麼小姐嗎 , 還是後面提到偶爾迷糊比較寫實捏

不由得想起她一年級的第一張成績單

導師在列印出來的成績單上另外手寫的一句

有如一顆靜靜發光的小珍珠

當時我也笑了出來

看來這個愛搞笑的娃娃 , 在學校的形象還不錯嘛 

 

 

今天新舊校長交接

娃娃也去嘎了一腳 , 臨時奉命在新校舍川堂跳了一小段感恩迎新的舞

蠻捨不得的 ,  老校長很不錯 , 許多理念都讓我感佩他對孩子們的有心

這些年因為他  , 學校整個活潑了起來 ~

 

 

晚上發現成績單校長開場的話 ~

人生中最值得投資就是孩子 ...

 

 

嗯 ~ 希望如此

投資都投資了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