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事˙微風

2008081823:24

 

週末 , 和爸比翻閱他的陳年剪貼簿

不小心發現多年多年以前我給他的小東西

泛黃的信箋    是斑駁的年少記憶   

才發現比起他    我珍藏且能回味的片段    真的少得可憐

 

 

想不起來為什麼我會手抄這三頁譜了

我竟然沒寫上可考的日期    也沒留下任何蛛絲馬跡 

是寄到爸比曾經落腳的哪個點 ......

 

 

天天天藍    潘越雲 ~

不知情的孩子他還要問    你的眼睛為什麼出汗 ...

 

 

 

什麼時候    姜育恆 ~

時光隧道裡找不到我    也許這一切只是路過  ...

 

 

 

終於 ~  傷心小鎮尋到光陰的腳印

July 12 , 1991

十八年了 , 很訝異紙箋絲毫沒有歲月的痕跡 ...

 

傷心小鎮    黃舒駿 ~

他說這裡 是個傷心小鎮
因為每個人都    因為每個人都對他如此友善    包括他的敵人
他說這裡 是個傷心小鎮
因為每個人都 因為每個人都把他家當作旅社    包括他的親人
他說這裡 是個傷心小鎮
因為每個人都 因為每個人都像自己喜新厭舊 包括他的愛人
喔.......
他說這裡 是個傷心小鎮
因為每個人都忘了傷心是什麼
包括他本人

 

 

往事如微風輕輕拂過

唯有風箏記得微風真的來過

微風不留痕跡地又將往事帶走

漸遠的往事悄悄躲回心中

那曾經溫柔的一朵朵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