捨不得跟你說再見

2010012501:37

 

990103  ( 日 )

因為娃娃沒轉學 , 我仍天天安靜從你身旁經過

雖然不會刻意多看你一眼

但我知道熟悉的你一直都在

也從不覺得離你遙遠

 

 

 

暑假結束時就知道你寒假即將拆除

因為還有半年 , 沒認真去想

甚至覺得校方太早淨空前棟教室

就這樣時間過了半年

等娃娃提到要參與動土 , 需準備樂隊的服裝 ...

才猛然憶起曾經想做 , 一直沒做 , 即將來不及做的 ...

然後趁假日 , 懊悔地與圍籬搶距離 , 搶時間 ...

 

 

 

小王子曾經畫給老師的卡片

我想曾經屬於這裡的人們應該都能懂

 

 

 

卡片畫的就是你 ...

最美的前棟

無可取代的歷史

代表性的象徵

 

 

 

一年二班

相隔二十餘年 , 仍有緣重疊的教室

伴著父子童年的成長

儘管事隔經年

畫面仍鮮活停格在當年小王子對圍牆外的我與妹妹 , 用力而不捨地揮手 say good-bye

 

 

 

兒時的小兄妹愛鑽來繞去百遍也不厭的小彎

不可愛的圍籬 , 拉開了距離

讓小彎靜靜躲在長長的圍籬裡

 

 

 

匯集許多孩子回憶的據點

空盪盪的滑梯 , 是否像蘋果樹一樣

在風中想念孩子的嘻鬧 , 爭執與笑語

 

 

 

孩子眼裡曾經與天一樣高的樹梢

記得你的綠 , 記得你的藍 ...

 

 

 

990120  ( 三 )

小兄妹學期的最後一天

從老師那兒知道隔日真的要動工

小王子只得幽默地說 : 有沒有人會在那兒彈琴

是喔 , 前棟的頂樓是音樂教室 ...

只不過 , 缺了葉湘倫吶 ...

 

 

 

990123  ( 六 )

回中興的路上 , 特別繞過來看你

你已經慢慢地一點一滴地掏空

娃娃說 ,  應該讓我們投票決定要不要拆

小王子說 , 如果是這樣我一定回來投 ...

娃娃說為什麼不等我畢業再拆 ...

而我想著 , 倘若將來再拆後棟

我之於這方土地的記憶拼圖 , 舊家 , 孩子的學校 ...

想溫習時 ,  就又缺了很重要的一大塊 ...

 

 

 

你知道嗎

捨不得跟你說再見的人兒很多很多

我們會記得你

想念你

真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