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事唱唱歌

2010120723:26

 

晚上簽聯絡簿時娃娃拿了課本湊過來 , 說著她們要考望春風 , 問我會不會唱

我愣了一下 , 嗚 ~ 真特別 , 竟然考唱望春風 ?! 

翻了翻課本 , 原以為是台語課本 , 結果是藝術與人文

課本裡靜夜星空 , 捉泥鰍 ...  歌兒這麼多首 , 有些訝異老師選這首 

 

 

 

望春風對娃娃來說雖然年代久久久遠

但娃娃並不陌生

因為去年城市的元宵燈會 , 舞團的舞碼 , 音樂其中一段就是望春風的演奏版

為了上台的十分鐘 , 雖然沒有台下十年功

練過 , 聽過也被罵過數不清次中反覆的旋律 , 很難不熟悉呀 

如此一來 , 要教就簡單多了 , 只要會唸歌詞就ok啦

 

 

 

陪她唱望春風有種奇妙的感覺

畢竟 , 這不是屬於我與她的年代的歌曲

悠悠的旋律唱來 ,  卻讓我們好生喜歡

我喜歡末尾的 - - -

月娘笑阮憨大呆 , 被風騙不知 ...

只是還是要消遣她一下

問她甚麼時候考

她還是一抹怯怯地笑

答案無庸置疑 , 當然還是 ~ 不 ... 知 ... 道 ...

 

 

 

隨口跟娃娃提阿嬤以前很喜歡唱這首歌

娃娃問阿嬤以前很喜歡唱歌喔

是的 , 婆婆很愛唱歌 , 而且唱得很好

拖地也好 , 洗菜也好 , 都能自得其樂

她老人家更超愛一邊洗衣服一邊唱歌

青春嶺 , 望春風 到雙人枕頭  ... 

最經典的有回我經過浴室 , 聽到嘩啦啦水聲伴奏的是

我們國父 ...

我還想說有沒有聽錯 , 倒退兩步繼續聽

沒錯下一句是

首創革命 , 革命血如花 ...

哇 ~ 真是既可愛又勁爆 , 讓我差點噗哧笑了出來

 

 

 

跟娃娃提這段 , 她疑惑地問這是什麼歌

不能怪她啦 

為娘幫她小小上了一課

她小腦袋裡關於歷史記憶順便重組整合

嗯 ~

沒事唱唱歌也不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