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書計畫

2008041000:53

 

 

搬出老實樹 , 我比孩子還討厭考試

因為小王子對於考試 , 雄心滿格 , 執行力卻不成對比

沒上安親班也沒有補習 , 也嗅不出空氣中緊張的氣息

不介入複習的壞媽咪 , 總無法完全放牛吃草 , 三不五時唸他讀書沒

我開始擔心有中學生身高 , 高年級語言 , 中年級思維 , 低年級單純的他

一點危機意識也沒有 , 如何融入競爭的洪流 , 不被排山倒海的壓力淹沒 ...

 

以往他都會請我預評他的成績 , 然後自己也評估一份

他幾乎都可以達到目標 , 偶爾會有一科失足 

我從不知道是他的程度還可以 , 還是題目太簡單 ...

說他不緊張嗎 ?!  成績出來他會與 " 預評 " 及 " 上次分數 " 做比較  

(  從小灌輸他要與自己賽跑 , 這點他執行的有徹底 ... )

高年級後 ,  預評變成問我  "  希望他考幾分 "  ( 可見還沒弄清楚為誰而戰 )

下週要期中評量了 , 昨晚他又來  " 請示 "

我想了想 , 跟他說  國,社,自 95  (  比以前調降 1  分 )

他急著問那數學呢 ?!

我又想了想 , 數學仁慈一點好了 ----  94   

以為會多有彈性的他 , 差點從椅子上摔倒 ...   問我 :  92 好不好 ?!

後來就像買衣服殺價一般 , 93 拍定 , 笑到不行  

 

隨後 , 請他立個期程吧

這就是他的讀書計畫 , 我的天啊 , 密密麻麻 , 眼花撩亂 , 圖比較吸引我

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?!  電風扇旁的他 , 已經累趴了 ... 

是 K 散文 , 雜誌 , 密技 , 還是漫畫 ......

 

 

好吧 !  請他趕快照今天的預定範圍去用功吧

小王子竟然笑著說 : 我沒有排今天的耶 ....

這這這 .... 太離譜了啦 ~

 

然而娃娃卻是時時刻刻戰戰兢兢

昨天睡前 , 她想回頭再看一遍國語 , 我說不必 , 她還是從我背彎裡鑽了出去

 

       萬能的天神 , 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 , 中和一下他們吧 ~~ 

 

後記 :

親愛的孩子 ,  媽咪跟你分享一首歌 , 雖然情境並不相同 , 重點就是最末幾句

媽咪想說的是 , 未來有更多的壓力與挑戰 , 但這些終究會過去 , 加油

 

蔡藍欽 的 " 老師的話 " ......

親愛的孩子 你不要再頑皮
讓我們帶你走過為數字掙扎的遊戲
考試的問題 你千萬要牢記
武裝你自己擠進那狹窄的門裡

在這兵荒馬亂的世界裡 追求滿分是最大的樂趣
當你對現實感覺到懷疑 歡迎回到數字的遊戲裡

親愛的孩子 你不要再嘆息
不是我不教你是非黑白的道理
十八般武藝 功課要排第一
用虔誠的心情來體會這戰鬥的真理

挨打受氣的日子終究會過去
藤條考卷將成為回憶
未來的日子 你千萬要撐下去
我的希望就是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