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不同時代

2008080520:41

 

下午突然下起雨 , 媽咪晚上沒開伙 , 買便當打發 , 早早就完成晚餐大業 ~

 

娃娃 : 媽咪妳們那個時代是怎樣  ?!

媽咪 : 什麼怎樣 ??

娃娃 : 妳們那個時代呀 ...

媽咪 : 哪個時代 , 妳以為我是遠古時代嗎 ...

娃娃 : 就是妳們那個時代呀 , 有沒有大汽車 , 摩托車呢

媽咪 : 要不然我們騎馬嗎 ???

娃娃 : 

 

奇怪沒唸過歷史也看過電視

奇怪妳不是一向聰明伶俐 , 怎麼會 ... ...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忘了是做了什麼事 , 惹來媽咪一張臭臉

 

娃娃 : 小姐小姐別生氣 , 明天帶妳去看戲

媽咪 : 嗯 ?????? 

娃娃 : 看什麼戲 , 看妳 .......   ( 發覺不對勁 , 停格 ... ) 

媽咪 : 看妳什麼 ?!  什麼呀 ?!  ( 我看妳多斗膽 , 說看妳媽媽流鼻涕   )

娃娃 : ........  看妳祖先流鼻涕 ....... 

媽咪 : & % $ # @     沒禮貌啦 ~ 

 

這是誰發明的啦 ~~~~~~~~~~

幾十年來這樣傳呀傳的還在唸

就像娃娃要看我的手腕可以 " 捏出幾個白白的 "

因為娃娃同學說這樣可以看出 " 會有幾個小孩 "

她想看我的 , 來應證準不準 ...

記憶中熟悉的曾經

竟也在孩子的童年重複出現

 

小ㄚ頭 , 我也是這樣長大的捏

妳還說我們不同時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