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給她迷糊

2010112922:35

 

舞蹈比賽前兩天 , 娃娃竟然受傷了 , 而且面積不小

問她如何受傷的 , 她傻笑地搖頭說 ~ 不知道

不 ~~ 知 ~~ 道 ~~~~~~~~~

平時常常問東問西回答不知道也就算了

竟然連怎麼受傷的都可以不知道 ....

爸比小心翼翼地幫她處理傷口 , 也唸她 ~

不是跟妳說要比賽了 , 小心一點 , 別出狀況 , 妳偏偏摔成這樣 ...

而我呢 , 除了心疼她擦藥哇啦啦 , 擔心會不會留下很大的疤 , 也很無奈 ...

從小到大 , 我沒讓她留下半點傷痕 , 這回不僅破了功 ,  而且還兩頭尖尖這麼大個 ... 

 

 

原本 ,  傷口在每天多次的優碘伺候下 , 表面稍稍結了層厚厚的痂

彩排前 , 我自以為是地買了人工皮 , 想說這樣娃娃翻滾時就可以避免讓傷口接觸地面

沒想到自作聰明的結果 , 反而讓傷口化了膿 , 被爸比海削一頓 ...

總不能讓傷口赤裸裸出場呀 , 只好 , 還是將人工皮裁與傷口同寬 , 每次上場前貼 ,  結束馬上拆

比賽當天 , 老師還是對固定人工皮的透氣膠帶有意見 , 換上老師給的超大ok繃勉強撐過

這回雖然沒有抱回第一名 , 不過每個孩子的努力我們都看到了 , 這樣就很讚了

爸比說 , 這樣也好 , 不必參加全國賽了

可是娃娃心裡有些遺憾 , 她告訴我很希望像上次一樣能參加決賽

我安慰她第二名也很棒 , 明年再努力

曾經見識過決賽的精彩 , 親愛的 , 我又如何告訴妳 , 其實我也跟妳一樣 ...

 

 

回到學校 , 愛心媽媽問我娃娃的手肘是怎麼摔的 , 我笑說我也很想知道

負責化妝的愛心媽媽開始滔滔地解釋 : 有人鞋帶掉了 , 娃娃絆倒了 ...

那晚 , 我跟娃娃提起這件事 , 她很認真聽 , 然後恍然大悟似地說 : 是這樣喔 !!

我又好氣又好笑地跟這個彷彿在聽別人故事的她說 : 是喔 , 妳當時不在現場喔 ...

狀況外的女主角又呵呵呵地笑了起來 ...

 

 

上星期 , 她喜出望外地拿回了第四名的獎狀 , 她好驚喜 ,  我也好訝異

看來她立志六年都要保持學期前五名 , 還是有機會繼續的 

她說前五名只有她一個女生 ,  問她其他孩子的名字 , 她當然還是說不完整

我才知道原來班上還有她不認識的同學 ...

幫幫忙 , 學期都過了一半 ...... 

小女孩 , 迷糊要有程度 , ok 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