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y 100

2011012600:48


 

1000122  ( 六 )

舞蹈比賽結束時 , 舞蹈老師就提了這場活動

當初以為是個 "小場" , 沒想到因為重量級嘉賓

改了日期 , 也壯了場面 

 

 

 

表演前 , 我悄悄往中間媒體區移動

本只想單純探探待會兒如何找個可以突破重圍看得到舞台的好位置

一靠近發現維安人員不比記者少

我試圖白目的往前跨 , 維安人員看了我一眼

我點頭 , 微笑 , 識相地後退 , 他也跟我點了點頭

後來發現後方座位有空位 , 就這樣 " 定 " 了下來

有重量級嘉賓近在咫尺 , 怎能不拍 , 而後來舉凡擋到我視線的 , 都恰巧被示意右靠

最後帥哥維安竟然還跟我說你可以站起來拍

我很想開玩笑地跟他說 : 我看起來很沒有殺傷力吼 

他可能覺得我這個村婦為了他老闆而來

事實上 , 我卡位主要是為了我的寶貝 

只是好運遇上重量級嘉賓 ,  當然也要好好給它卡嚓幾張呀 

 

 

 

後來嘉賓離席了 , 所有的達官貴人與媒體都團結隨之而去 , 貴賓席一下就空了出來

後方傳來陌生的家長生氣地大聲說沒禮貌 , 居然全撤!

撇開禮不說 , 所有的貴賓原本就不是可能因孩子們的表演而來 , 怎會注意離席與掌聲的感覺

 我早明白發表會也好 , 類似這樣場面也好

其實台下的觀眾 , 大部分是台上孩子的家人 , 真正的路人與捧場的觀眾本來就有限

換個角度想 ,  如果不是他們 " 讓了座 "  , 我也難有 " 立足之地 "    

我跟著旁邊的他校家長步步排排向前心虛移動 , 正慶幸找到好位兒

這是矛盾的 , 我們想幫孩子留下美好的回憶 , 只好握著手中的機器  , 盯著小小的螢幕

可是我與爸比其實也很想靜靜地扮演觀眾 , 盡情地好好地欣賞 ...

 

 

  

表演開始前 , 嘉賓又突然出現

我有些緊張 , 可不是小鹿亂撞或想握手 , 倒開始想萬一他要回座哩 , 我要不要撤

還好嘉賓只是一陣炫風 ,  " 瀟灑路過 "

後來跟我同事提 , 她笑說 , 如果嘉賓要入座 , 我早被趕走了

想想也是 ,  真是搞不清楚狀況  

 

 

 

回家看了影片 ,  只能嘆沒閃過魔咒 , 千算萬算都是亂算

表演前爸比跟我說完了 , 電池明明充飽了 , 又顯示沒電 , 不能再亂拍 , 要留給表演

結果哩 , 小妮子最先出了場 , 他急著拉鏡頭反而弄巧成拙

呵呵 , 不是只有我會出包吧 

 

 
 
 
 
 
後來 , 娃娃偷偷告訴我其實走下台後 , 她有些 ...
 
我很訝異地問 , 妳元宵燈會那樣上萬的大場面都跳過還會緊張
 
她說第一次這樣靠近陌生觀眾跳舞 ...
 
看來每一段回憶
 
都是不一樣的體驗與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