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年級兩三事

2011013016:11


 

 

1000124  (一)

娃娃睡前跟我分享捨不得丟的金幣巧克力外衣

她說這是哥哥給她的

起初我不以為意

畢竟小王子常跟娃娃分享學校拿到的糖果禮物

娃娃繼續說著金幣上寫著學業進步捏

我看了看有些想笑 , 其實他自己更更更需要這份祝福吧 

後來與晚餐時小王子分享的學校兩三事連結

突然想幫苦悶的青少年 , 抓住這半年來記憶裡有趣的花絮

雖然這學期 , 他著實給我出了不少包 ...

 

 

 

~  外國轉學生  ~

剛開學時 , 小王子說升旗時生教說這學期學校轉來很多外國學生

我訝異地問真的嗎 , 是交換學生嗎 , 什麼時候學校如此國際化了

他笑說是違反校規染髮的啦 ...

原來如此 , 真是佩服生教的幽默呀

後來呢 , 那些學生也乖乖地重回本國的懷抱  ...

 

 

 

~  紙飛機比賽  ~

有回下課小王子很晩才出來 , 我以為他又被留下來補考了

結果他說他留下來觀戰

因為有同學下課玩紙飛機

導師處罰他們放學比賽擲紙飛機 , 飛得最遠的可以先回家 ... 

 

 

 

~  廁所三兄弟  ~

某個晚餐 , 小王子很興奮地說著今天在廁所與同學 " 相認 "

他今天在廁所巧遇幼稚園的同學 ,  問對方是不是佶米的

同學說對呀 , 結果後方也傳來一句他也是

他很訝異班上這個 " 老 " 友同班這麼久彼此都不知道

我憶著這三個孩子兒時可愛的模樣

很想笑他

學校那麼大 , 一定要在廁所相認嗎

 

 

 

~ 紅包的金幣 ~

其實就是娃娃後來拿到的 " 學業進步 "

晚餐時 , 小王子很喜歡分享學校的大小新鮮事

雖然大部分都超級沒營養 , 可是我很珍惜他的願意分享

娃娃可不同了 , 她通常沒耐性忍到晚餐 , 逢人便先廣播 , 每件事都興奮地複誦三回   

這天 , 小王子說著數學老師給每個同學一個紅包

裡面有兩個金幣巧克力和一根棒棒糖

他自己吃了一個 , 另一個刻了學業進步加上棒棒糖送給娃娃

其中有一個紅包裡有一個五角硬幣

我想這些可能一塊錢硬幣都不是很重視的孩子 , 應該沒見過五角吧

老師是來介紹的嗎

原來拿到硬幣的還有一個特別的禮物

這個加碼的大獎 , 除了金莎 , 還有一根白蘿蔔

我說這是個好彩頭耶 , 真幸運

小王子說 , 老師說要拿回去煮 , 然後還要寫心得與領悟 ...

呵呵 , 我想這樣的好彩頭小男生會不會想 ~ 用寫的太慢了用唱的比較快

啊多麼痛的領悟 ... 

 

 

 

 

 

~  為娘的心事 ~

親愛的老師們

我真的好感謝你們的熱情與包容

從未因我孩子的不成熟與執著而吝於拉他一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