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怖蘿蔔糕

2008011221:58

 

昨天,聽我同事說在來米粉加蘿蔔絲用電鍋蒸就可以做蘿蔔糕

我很好奇,也很懷疑,怎麼可能這麼簡單?!

打鐵趁熱,昨天下午忍未條就動手...

 

結果呢...就是這個剩下3/4的史上無敵難吃的恐怖蘿蔔糕

 

 

 

連最好養的小王子都傻笑直說謝謝謝謝地躲到不行

剛做好時,是透明糊狀的,加上只有加一些些鹽與胡椒粉搭配蘿蔔絲...

蒸的時候有濃濃的蘿蔔香,沒想到蒸出來胡椒味竟聞起來像洗衣粉......

這一大鍋如何是好,丟了可惜,吃起來又噁

於是,我多煮了北海道濃湯及餛飩湯想補救一些些

爸比幫我裝了一大碗(自作孽...)

看起來像ㄘㄨㄚˋ 冰尖尖一大碗,救人喔~

淋上北海道濃湯還是很難下嚥...

後來發現和在餛飩湯中勉強勉強...

 

 

這是繼N年前第一次炒麵粉做濃湯,讓爸比一天喝18碗濃湯之後,第二次的慘劇

好不容易拼完1/4,嗚嗚嗚,怎麼還那麼多

爸比很快就解決他的責任目標碗

問他怎麼可以如此,他說....不要把它當成蘿蔔糕就好......&%$#@*

 

 

我想,變成透明的失敗原因,重點應該就像爸比說的粉與水的調和一定程序不正確!!

昨晚我在想,是不是癥結真的是這樣,可能很久才會有答案

因為,我會恐懼蘿蔔糕很久很久很久...

才敢再嘗試

(怎麼這麼容易被打敗...)

 

 

今晚回家,公公問我怎麼會想做蘿蔔糕,還說晚上多煎兩塊留給他.....

我有沒有聽錯???

娃娃說中午爸比弄給他們吃, 超好吃!!!

我有沒有聽錯???

是在說昨天的恐怖蘿蔔糕嗎???

結果,吃飽了還是給它拿出平底鍋

咦,怎麼有大復活的感覺

昨天透明的情形竟然已經比較有模樣

煎起來還不錯吃耶,特別是沾了醬油膏

小王子的態度有別昨晚的大轉變,搶著要吃...

(哈哈,可能是醬油膏好吃)

 

 

 

 

又燃起了我的一小點希望

昨天白蘿蔔是買兩條耶,冰箱還有一條耶

明天吧,明天再去買在來米粉

(我發現黃昏市場同一品牌的在來米粉還比全x社的優惠價便宜5元...)

再爆一點香加料

哈哈,越挫越勇雪恥去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