檯燈

2010030710:56



娃娃寒假的立體勞作

~ 檯燈 ~

 

 

 

開學那天出門前 , 她不安地看著我

怎麼辦 , 這個檯燈不是全部都是我自己做的 ...

我告訴她 , 妳就老實說燈座是資源回收

電的組合是爸比完成

而燈罩真的是妳自己做的呀

當天下課回來

果然 , 娃娃說有同學說不相信是娃娃做的 , 一定是買套件來組合 ...

當初爸比要幫忙 " 接電 " , 不會幫忙只會囉唆的我就大力反對 , 怕的就是這樣

只能說我們家習慣孩子自己全程參與 , 加上爸比的熱心...

 當有了自己無法獨立完成的部分 , 明顯難坦然以對

我只好笑笑說 : 他不相信的話 , 請他來問我好了 ...

衝著它還不錯看 , 還會發亮 , 小朋友不信服可以理解

不過他們真的低估娃娃手作燈罩的功力 ...

 

 

 

材料 :

CD 片的空布丁桶  ( 燈座 )

保麗龍球

電池與小燈泡

鐵絲 ( 燈罩骨架 )

#30 細鐵線 ( 燈罩裝飾 )

彩織紙 ( 燈罩外衣 )

 

 

 

設計圖 , 燈罩雛型描繪 , 樣板剪裁

折細鐵線模擬裝飾圖案

我有點訝異娃娃亂折的飾紋 , 還蠻有感覺的 

 

 

 

燈罩骨架確定後 , 請爸比用熱溶膠重點固定

娃娃繼續紙模 , 飾紋 與彩織紙的粘合

原本爸比想用噴膠 , 父女倆去書局看了看後放棄 , $450 成本太高 , 噴膠馬上出局

後來改用口紅膠 , 均勻塗抹與彩織紙接紙需要小小給它細心

不過粘合過程與效果比預期的好

然而從學校陳列後帶回來是否還如此 , 到時候才能知道 

 


 

 

空布丁桶暫時放了保麗龍球

我喜歡它是活動的 , 隨時可以打開 , 找喜歡的小東西換換 

點一小盞燈吧

真的是手工的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