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 ~ 從來不知道

2008082419:34

 

小兄妹不學琴已經快一年了

鋼琴 , 已經從家用品 , 淪為娛樂器材

據偷懶又說話不負責任小孩的說法 , 這樣比較快樂 , 沒有壓力  ......

 

 

他們習慣我彈這首曲子很多年了

娃娃常常會不經意跟著哼起來 , 她說很好聽 , 未曾多問 ...

昨天傍晚 , 她突然問我 , 這是本來就有譜 , 還是媽咪妳自己摸索出來的 

相信她聽的出來 , 伴奏的部分 , 其實沒有太大的變化 ,  如果是原譜 , 不會這樣單調

 

 

昨晚 , 我找出 " 飛揚的青春 "  ,  放原曲給她聽 ~

( 我偶爾放以前的 CD  給小兄妹聽 , 蔡藍欽 , 黃舒駿 ...  , 聽歌的同時 , 順便介紹這些有才氣又特別的歌手 )

我什麼都沒說 , 前奏一結束 , 她馬上聽出來是什麼了

我遞給她歌詞 , 一邊跟她提當年我聽到的故事

男孩出國唸書 ,  女孩好不容易飛去異鄉探望 , 在機場等很久沒等到人

後來才知道男孩在趕來機場的途中車禍   ......

 

 

當時我就在想 , 我跟她說這故事 , 太沉重吧

曲末 ,  我問她妳有什麼感想

娃娃認真的說 , 旋律好感傷 , 讓人聽了好難過 , 可是歌詞的意境我看不懂 , 好像沒寫到發生的事啊 

還真的還小 , 聽聽就好 ,  聽聽就好 ~

想想 , 我真的很無聊 .......... 

 

 

溫習一下 ,  飛揚的青春 , 伴我成長 ~

可以到別人家聽聽  ~   從來不知道  

 

從來不知道 ~  飛揚的青春 ......  凃佩岑

我從來不知道
要將一個人忘掉
是那麼那麼 那麼的困難
我從來不知道
要將一份情忘掉
是那麼那麼 那麼不簡單

曾經有個男孩
帶我走進感情的虛幻
那綺麗的色彩 濃得化不開
當我夢中醒來
回到現實世界的無奈
亮麗轉為平凡 只留下淡然

我從來不知道
裝出無所謂的灑脫
是那麼那麼 那麼的困難
我從來不知道
自己不再欺騙自己
是那麼那麼 那麼不簡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