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自己

2010042600:43

 

 

有年暑假 , 同事的兒子總會在固定時間打電話來

剛開始覺得他真是個認真又規律的好孩子

放暑假也如此努力不懈 , 好問勤學

後來才知道 , 同事每天都將電腦的開機密碼重新設定

小朋友想玩 game ?! 可以 , 從老爸給的中文 , 破解單字密碼

想不出來 , 查不出來 , 就別想達成目的 ... 

我一直希望能將這樣的 " 智慧 " , 應用在 " 對付 " 小兄妹上 ...

才發現小兄妹許多不能貫徹的 " 理想 "

很大的問題 , 在有個只愛出嘴巴 , 連 " 盯 " 都 明顯堅持力不足的娘

 

 

前些天在尋找 office 舊案 , 看到同事的一張接送表

仔仔細細列了獨生寶貝每日上學與課後課程的接送行程 , 服裝  , 用品 ...

不敢揣想 , 每天這樣不停接接送送送送接接 , 連晚餐都沒法好好吃 , 有多疲憊

不過我知道這樣的辛苦 , 她甘之如貽 ~

 

 

我慶幸自己在這部份是放過孩子與自己的

多年來 ,  我只允許孩子一周只有一天有才藝課

單單一天

對我這不耐奔波的人來說常想躲躲閃閃

不敢去試探自己體能的極限

 

 

出類拔萃 , 除了優秀與努力 , 真的還是需要些什麼 ...

這個不盡然是讀書才有前途的時代

成功的孩子背後 , 多多少少還是需要良好的  support ...

我想 , 我還是做自己吧

 

 

孩子 ,  我能給你的真的很有限

但我相信你們的潛力絕對無窮

就讓我們在做自己的同時 , 都盡最大的努力

讓將來回頭看這一段時

我們的字典裡都沒有後悔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