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田草花

2006081417:03


 

   星期六那天,我對著今出川鋼琴的看板跟你與妹妹說:那是很棒的琴,妹妹說他喜歡可以打開的平台鋼琴,比較不喜歡家裡的鋼琴...你們兩個說將來要買給我平台鋼琴,我笑著說,我又沒你會彈琴,買給我?!結果你接了一句,那我買給我小孩,然後逼他學鋼琴...我嚇了一跳,問你說:逼?!有這麼嚴重嗎?!你也會覺得被逼嗎?!你笑笑說:還好!

   記得媽咪跟你說過嗎,讓你學音樂,是希望音樂能是你生活的一部分,希望你懂得欣賞,心情不好時,能幫忙紓解自己的情緒...

   媽咪從來不讓你們去上與學業有關的課,因為我始終覺得學校可以學到的,上課認真聽講就好...

   音樂之對於你與妹妹,芭蕾之對於妹妹,都只是我為你們播下的種子,你應該明白,不是每一顆種子都會發芽,所以,我從來就沒想過期待它們應該在你們的心田醞釀成什麼預期的樣子,只是希望是時候的時候,它們自然長出屬於你們的草,開出屬於你們的花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