ㄍㄚˋ琴記

2007092918:05



因為鋼琴擺在公寓,有過去才有琴練,平時只能靠我年輕時的keyboard

大環境的無法配合,加上不積極督促的我...

雖然小王子的資質不錯,這些年來孩子的琴藝始終無法精進

不知道什麼時候起,小小的雙併公寓裡出現了第二架鋼琴

我不小心發現,每每我家的琴聲響起,樓下的小女孩就會不甘寂寞...

娃娃去年YAMAHA畢業後才開始正式拜師

因為基礎打的不好, 又花了一段時間重新扎根

只要娃娃彈到小女孩會的曲子,她就會在樓下跟著"複習"!!

一直以來對這樣的情形,我們總是相視而笑

昨晚,小女孩重複得很離譜,老實說連我都要沉不住了...

兄妹倆聯合卯起來跟小女孩拼了

樓下一首,樓上一首,樓上一首,樓下一首...

最後ending於小王子彈的零零落落, 忘得差不多的'夢中的婚禮"...

欲罷不能的兄妹倆開始四手連彈,

這種壓倒性的勝利,讓他們得意洋洋,因為小女孩沒有"伴"...

看著high到不行的小兄妹的背影,

其實,我要的不就是這個...

音樂是興趣,是娛樂,是生活...

而四手連彈就是默契加溫最佳的推手

ㄍㄚˋ琴著實不妥,而笑成一團的孩子偶爾的放縱,在靜靜的夜,只能對鄰居say sorry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