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子嘴豆腐心

2007111917:47


 

最近,因為大家都非常忙碌,娃娃有時連撒嬌,拌嘴的對象都缺缺

於是,小妮子開始在小白板上獨白,造句,甚至留言

第一次被我發現,是放在哥哥和室的枕頭上方

她寫著:祝你有個好ㄇㄥˋ(真貼心)

本來我要拍下來,可是一轉眼,她起床後就火速擦掉,換上新的把戲!

 

星期六那天晚上,在娃娃洗澡時,我發現她在白板上畫了一隻熊熊

熊熊旁邊有個對話框寫著------

"哥哥,我可愛嗎?!可愛的話,寫在熊熊的肚子喔"(來不及拍,又被轉場)

而熊熊的肚子,愛逗人的臭哥哥寫上了三個字"不知道"

我不解地問小王子

他說因為不知道娃娃是問自己可不可愛,還是熊熊可不可愛...

我很難判斷小王子是蓄意,還是單純只是不懂題目,無法回答...

我覺得不妥,很不尊重地拿板擦擦掉不知道三個字 (希望他弄清楚再寫)

結果,娃娃從浴室出來囉,我就像個現行犯被逮一樣只能張著嘴

她睜大眼睛,笑著大聲問:妳在做什麼?!原來她已經看過了...

雞婆如我,還是忍不住幫哥哥解釋了幾句

 

星期天早晨,我在夢中莫名其妙被娃娃搖醒

她問我為什麼要寫上"可愛"

半夢半醒的我,好一下子才聽懂,否認半天,她都不相信,好說歹說都不讓我繼續睡

我信用破產了嗎?只是,我明明沒寫,為啥要承認嘛...

原以為是爸比,還怪他的"多事",壞了我的好眠...可是爸比偷偷地說他沒有...

後來在小王子的笑容裡,我才找到答案...

我把真相告訴娃娃後,她說爸比已經告訴她了,她笑得很開心

唉!我竟一直是慢半拍的傻瓜...

然後,她湊著我耳邊說,其實,哥哥是刀子嘴豆腐心

嗯!!娃娃妳知道就好

就別每次都還要生氣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