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瑣碎

2008090500:38

 

親愛的 ELLE , 未來要麻煩你很多年耶 , 請多多指教 


 

970831   (日)    準備開學 ~

找出買了半年的娃娃新書包 , 終於新夥伴要粉墨登場 , 她能不喜新厭舊地等了一學期 , 嗯 , 我喜歡!! 

明天開學 , 提醒娃娃要檢查零錢 , 因為有事時不同校的哥哥沒有辦法支援了 , 要自己想辦法

娃娃說電話卡用完了 , 而她說不會打投幣式電話 , 我的天啊 , 怎麼會這樣 ... ... 

可能是因為小王子暑假已經受過新生訓練 , 也上過輔導課 , 我沒有特別覺得他是新生

只希望他盡快上軌道 , 適應中學的步調 ...

暫時還是沒打算跟老師提他的ADD , 且暫且走吧 ... 

 

 

970901   (一)    開學第一天 ~ 

早上我堅持要娃娃把頭髮綁起來 , 因為第一天會需要整理與打掃 , 一定會很熱

她說不要綁太可愛 , 這樣人家會覺得我很小 , 會不想跟我玩 ~ 這是什麼理論 ??? 

送她上學前 , 我問她我陪妳進去好不好 ?! 我想看看她的新教室與新同學

她說好啊 ~ 可是妳不要進去 , 因為人家會覺得我是不敢上學 !!  這又是什麼理論 ??? 

那就算了吧 ! 送到校門口 , 看著喔小小的她背著大大的新書包 , 雙手提滿勞作餐袋與水壺 , 越走越遠

像個小小的點消失在人群中 , 心裡竟然有淡淡的不捨  

這學年重新分班 , 娃娃沒有如願與李老師續緣 , 不過聽說新的導師也是很好的明星老師

真好 , 娃娃還是很有福報的  

只是沒有人跟她分到同一班 , 只認識兩位附幼的同班同學 , 不擅主動的她 , 又得經一番適應了

晚上 , 娃娃說這學期開始只有一,四上半天 , 其他都要上整天 , 不得不承認真的長大了 ...

 

小王子的開學通知說 7:20 以後就算遲到 , 娃娃也差不多 , 他們 6:30 起床好像有點趕了 

 

 

970902  (二)    開學第二天 ~

我請假 , 下午小朋友下課 ...

娃娃一進門就說今天功課很多 , 我要趕快寫 , 洗洗手後 , 坐下來就開始拼作業

15分鐘後小王子回家了, 我問有沒有功課 , 他說有啊 , 我轉身去廚房煮湯

再出來時畫面是 ...  三年級的在埋頭認真寫作業 , 國一的在悠閒專心看電視

這是什麼情形 ?!     老天爺啊 ~ 請賜給我一把白雲小榔頭 , 把小王子點醒吧 

開學第二天 , 小王子的聯絡簿開始有了明天要考試的字眼 , 沒錯 , 明天要考國文 ...

 

 

970903  (三)    開學第三天 ~

小王子明天考試科目 : 英文 , 國文 , 英文考的不是基礎ABC與音標 , 是近40個基礎單字與簡單句子

即將接受試煉的 , 除了未曾補習的孩子的實力 , 也考著為娘的心臟 ...

小王子早早就說讀完了要我試考 , 一問就是2266 

娃娃明天要抽背國語第一課 , 明明就已經會了 , 也一直要我幫她聽 ...  又是天壤之別 

 

我又跟爸比聊要不要補習 , 前幾天我和爸比才在感嘆怎麼每個人都在補習 , 沒補反而很奇怪

我原本是想跟不上再補 , 可是同事說跟不上就來不及了 , 想想好像也有道理 , 兩難 ~

爸比笑說不用啦 , 兒子很聰明 , 我相信他  ; 我也笑著 : 你很會自我安慰喔  

我們還是不忍心把小王子推向補習的深淵 , 想想上了一天的課 , 到補習班吃完便當 , 又補同一科三小時

八點多回家 , 還要寫作業 , 準備明天的考試 ...  還是讓他再當一陣子不補習的異類吧

這種學習模式比以前還難喘息 , 程度卻也沒提升多少 , 在不專業的我的眼裡 , 教改是失敗的 

 

發了註冊單 , 很訝異註冊費加上午餐及課後輔導竟然  $6,994  ...... 

 

從很輕鬆的暑假一下子緊湊起來 , 好亂 ~ 

 

 

970904   (四)    開學第四天 ~

晚上看完小王子的聯絡簿 , 轉要看娃娃的 , 問娃娃 : 妳吃飽了沒啦 ?! 

小妮子竟然回答我 : 吃飽了-- ( 停頓1秒 ) 撐著 .......   然後自己笑翻了地說 : 我很幽默ㄏㄡ˙

好吧 , 被打敗了 , 就算為開了一天會 , 忙昏了的我 , 添一些樂趣吧 

 

翻了社會課本 , 我跟娃娃說 : 妳完蛋了 , 社會那麼難 ...   

娃娃問我在那兒看到她的社會課本 ?!  她根本沒帶回來啊 ...

我在床上看到的啊 , 結果 ......  真的是小王子的 ,  哎喲 ~ 沒事為何課本長那麼像嘛  !!

 

小王子明天考什麼 ?! 英文 , 國文 , 數學 ...   從第二天開始 , 考試科目逐日增加一科

他聯絡簿上的心情小語寫著 ~

今天我終於感覺到國中和國小的差別在哪裡了 , 考試比國小多 , 考試接二連三的襲來 , 令人措手不及 , 我也知道為什麼考生要天天讀書讀到半夜 , 甚至更晚 , 我也得努力追趕才行

加油吧孩子 , 長征的旅程才開始 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