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前兩三事

2009011623:29

 

前些日子 , 娃娃給我看她新畫的小女孩

有別於她筆下喜歡呈現的公主 , 魔女 ...

是個露肚臍臍兒的少女 ~

 

之前 , 我在圖書館借了一本 " 小少女如何保護自己的身體 "  給娃娃

希望先稍稍讓她多認識幾年後的自己

看著這張圖 , 反而覺得好似我看到幾年後的小寶貝

 

 

 

期末評量前一晚 , 娃娃東剪剪西粘粘 ...

回收盒裡的東西 , 又有了新生命

毛根娃娃

 

爸比拍得不好 , 她 " 本人 "  比相片漂亮多了 

剩餘的毛線 , 毛根 , 小保麗龍球  和  剩餘的雲彩紙

小妮子總是可以讓這些不起眼 , 別人可能餵垃圾桶的小東西 ...  重生

而這些無限可能的創意 , 是我很匱乏的

還好 , 這部分的基因 , 來自爹爹

 

 

 

那晚睡前 ,  娃娃抱著 , 跟熊頭碰著頭 ...

" 親愛的熊 , 請你把你的可愛與聰明移轉給我 "

然後滿足地自言自語 :  " 現在熊已經腦袋空空了 , 因為熊的聰明全部都給我了 "

我笑著說 :  熊本來就沒大腦呀 

娃娃又抱起熊 , 再一次頭碰頭

" 熊 , 你的豆腐腦還你 "

娃娃又喃喃地說 :  " 如果我考不好 , 都是因為熊的豆腐腦 "

還好 , 她考得不錯 , 要不然熊可就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 

 

 

 

我真喜歡妳

時而成熟 , 時而天真  ...  總讓生活充滿驚喜的妳     

妳在我心裡 , 永遠都像妳畫的這個小可愛  

 

 

 

三上就要進入尾聲  , 好好迎接寒假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