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起的鳥兒

2010010315:52

 

981229  ( 二 )

前幾天我跟小兄妹分享了萬阿姨家的哥哥 , 有早睡早起的好習慣

神經質的小丫頭說 , 這樣不就要準備很多個鬧鐘

要不然萬一鬧鐘壞了沒起床 ,  可就完蛋啦 ...

沒想到昨晚難得我比他們早早溜去睡 , 沒人叫醒我

最末印象是娃娃拿著讀書心得的草稿希望我幫她看看

我看了看 , 覺得ok , 只告訴她 " 擊 " 怎麼寫 ...

近午夜醒來 , 爸比說娃娃交代明天早上她的鬧鐘響一定要叫醒她

( 她的鬧鐘向來都是鬧別人用的 ... )

他去幫娃娃關音樂時 , 發現娃娃的鬧鐘設定五點 ~~~~~~~~~

我的天 , 這麼冷 , 怎麼可能呢

對我們家的小朋友來說

只有要出去玩 , 才會有自然醒的早起奇蹟 ...

 

 

 

清早 , 她那個討厭的鬧鐘準時大叫

我搖了她兩小次都沒醒

我很猶豫要認真叫嗎 ???

可是她小人家已經說了 , 如果我沒叫她 , 鐵跟我沒完沒了

5:20 我警告她 , 到底要不要起來 , 不起來我可要繼續睡囉

果然她真的跳起來了

開始她早起鳥兒的初體驗 ~

 

 

 

 

我忍不住偷偷拍下電腦桌前早起鳥兒的背影

好記住歷史上的今天 

那暖暖被窩裡的中學生不及格都沒怎樣

這小小的小學生平常考考不好又會怎樣

不過我還是佩服她的毅力

雖然 , 我還沒請她解釋 ...

為何有半天的時間寫功課 , 唸書與練琴

卻仍弄到需未破曉的嚴冬早起讀書呢 ?!

誇張的戲碼總是這樣上演

我常常問那個中學生 , 你已經要睡了喔

也常常趕那個小學生 ,  妳不要再看了(課外書) , 快去睡覺 ...

無法中和的過與不及 , 都讓為娘的五味雜陳 ...

 

 

 

突然娃娃補了一句 , 還有國習 , 加分題 , 一題一分

難得自告奮勇的我 , 說要幫她想

結果交了兩題 , 跟她說我們加兩分就好

因為第一題 ( 優游 ...  家喻戶曉 ... ) 我不會啦 ... 

 

 

 

早起鳥兒的娘不會造句只好躲進廚房準備早餐

娃娃吃完熱騰騰的芝麻湯圓

帶著甜甜的芭樂 , 終於開開心心上學

 

 

 

~ 下課後 ~

我問小妮子社會考得如何

她喜孜孜地說 100

不過這樣的模式不該是常態 , 至少在國中之前不妥 ...

而那句我擠不出來的題目 , 她說自己在學校完成了

她優游在家喻戶曉的名著裡 , 享受快樂的時光

果然是小魔女 , 魔高一丈呀 

 

 

 

981230  ( 三 )

昨晚小妮子說明天還要早起 , 不過只是要比我們早一點點

不會吧 , 睡前我看了看她的鬧鐘 5:30 ...

早上我睡過頭 , 6:20 才驚醒

一陣慌亂中 , 娃娃說她剛剛起來過 , 後來又去睡

啥 ?! 妳有起來

她比了比書桌上攤開的課本 , 哇 ! 真的耶

我問她幾點起床

5:45

妳唸多久哩

10分鐘 ...

小朋友 , 天氣很冷咧 , 別開玩笑啦  ...

等下書沒唸好 , 身體卻搞壞啦 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