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下六上 - 指揮

2011091521:38

 

五下尾巴

1000607  ( 二 )

二年級的小小娃有個小小的心念

希望有一天能當上指揮

當時小王子告訴她

她必須乖乖從口風琴 , 手風琴慢慢熬到六年級 ...

今年

小妮子終於從三年級的那隻小菜鳥進化完成

 

 

 

指揮的角逐是場馬拉松的淘汰賽

起初我偶爾想起這件事

常無心地隨口 : 決選了嗎 ...

答案總是淡淡地兩個字 ~ 還沒 ...

因為時間拉得太長 , 我發現這其實也是一種磨~

而她從沒跟我滴咕過什麼 ...

就是乖乖聽老師對她們幾個的指正與鼓勵 , 慢慢修正與努力

她說老師總說她姿勢很好 , 可是氣勢不足

我覺得這部分跟個性與自信不足有很大的關係

我敲不了邊鼓 , 也使不上力

希望她能在成長裡慢慢領悟如何與自己磨合

後來我還是忍不住當了雞媽媽的媽媽

說著要不要試著把這龐大的一群夥伴當成演講比賽的台下觀眾一樣

只是指揮是互動的 , 不能瞎演獨角戲 , 真是超沒建設性

娃娃還是以自己的方式通過試煉

 

 

 

第一次 " 登台 " 的前一晚

她對著鏡子練習

告訴我明天會戴白手套

我居然問她妳要不要戴我結婚時的手套

有白色的 ( 現在其實可以說是黃色了 )

也有蕾絲的

現在想想真是夠了 

 

 

 

這一天 , 是小妮子的正式指揮的初體驗

是新指揮實戰上場的頭一個

我好想好想去拍

當然我不敢

又不是活動日我這枚怪客也太囂張

再則我想她多少會緊張

萬一不小心瞥見我 , 不就更緊張

然而我好替她高興

不是這個角色

而是她勇於逐夢的堅持與勇敢

 

 

 

後來有天在司令台上她告訴我

那天的位置先在這 , 後來在那的 ...

我才知道原來指揮不只是面對樂隊

要先面向全校師生指揮大家唱國歌

結束才是樂隊的國旗歌 , 頒獎樂 ...

想想 , 哇 ~ 真不像羞澀的她

 

 

 

 

 

六上 ...

1000906 ( 二 )

我始終沒搞懂正式的指揮是三個還是四個

不過

這學期第一次正式升旗

娃娃又排到第一個 (一週一個 )

那個三個月前的遺憾又偷偷蠢動

早上七點多忍不住發了簡訊給麻吉老師

不確定很忙的老師會不會在升旗前剛好看到我的訊息

我運氣很好 , 老師有看到 , 也拍了

老師回了 : 使命必達

呵呵呵

我就這樣高興了一天

 

 

 

 

以前我婆婆笑

起幾ㄟ囝仔消撒尼

嗯 ~

我想

我似乎 " 消 " 得不輕 , 很難痊癒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