仿作

2008022510:38

 

週末看了小王子的作文簿

高年級的導師,並沒有給他們很多的作文練習

當然,無論在校完成,或者是回家功課,對小王子來說都一樣

but, 疏於練習總覺得可惜,寫作,單靠閱讀一定不夠

他懶的主動提筆,我也惰於督促,就這樣大家得過且過

有次班親會我建議老師多給作文功課

唉!     沒想到,抗議的是家長...

 

我在作文簿中,看到一篇賞析與仿作

把小王子的仿作抄下來

是青春期的容易憂鬱嗎?!

還是他的骨子裡,躲著同我一般的年少因子

字裡行間,我總覺得 blue

 

 

污染

無知的人類

像一堆病菌

地球一碰到

就生病了

 

 

生命

脆弱的生命

像一片玻璃

只要一落下

就破碎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