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萬個不可以

2008091009:39


 

娃娃喜歡中秋節 , 因為 ... ...

每年的中秋 , 除了文旦 , 月餅 ,  我們家一定還有蛋糕 ...

從 " 去年農曆的八月十六 " 就開始期待的中秋節 , 終於終於就要給娃娃盼到了

除了生日當天 , 小妮子永遠可以在想到時 , 瞬間處於生日驚喜的  " 等待 " 

甚至她曾告訴我 , 不希望我總是讓她挑禮物 , 她希望收到自己不知道的 " 驚喜 " , 這才叫 " 禮物 "

真是可愛卻也奇怪又麻煩的小孩 

 

 

昨晚 , 好不容易母女倆有了偷閒的晚餐約會 ......

等待餐點的空檔 ... 

她又想起了倒數計日 , 可愛的中秋 ~ 

媽咪還是不打算烤肉 , 這次又多了一個堅定且正當的理由 ~  響應節能減碳 ... 

關於烤肉的期待又落空了 ,  小妮子的思緒轉向 ... 

 

 

娃娃 : 為什麼生日一定要吃蛋糕   

媽咪 : 沒有為什麼啊 ~  ( 因為媽咪也不知道 )

娃娃 : 我今年不想吃蛋糕 , 不想要禮物 , 好想去探索樂園喔   

媽咪 : 可是那要兩千元耶 , 太貴了啦   

娃娃 : 我好想去凱薩喔        ( 裝傻嗎 ?!  媽咪不是說過很多次 , 凱薩整修後太高級 .....  )   

媽咪 : 不行啦 , 那要七八千      ( 其實媽咪也很想去 .....  ) 

娃娃 : ( 托著下巴 , 白日夢狀態 )  不知道以後我的男朋友會不會帶我去凱薩 ?! 

媽咪 : 什麼 ( 幾乎用喊的 ) , 妳以後怎麼可以跟妳男朋友去凱薩 , 妳只能跟妳老公去凱薩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( 妳忘記我跟妳說過很多遍 , 大學以前不准交男朋友 ......  )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可以 , 不可以 , 1萬個不可以跟妳男朋友在外面過夜啦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( 媽咪神經線絆到了 ... , 未來的男朋友變成假想敵 ...   )

娃娃 : 那 ~  我帶妳們一起去 

媽咪 :  ( 笑了出來 )  才怪 , 妳才不會想  ( 笑她的天真 , 我的無聊 ) 

娃娃 : 會啦會啦 

媽咪 : 妳說的ㄏㄡ˙ ~       ( 以後誰理我 ?! 宇宙無聊的未來式保證    ) 

 

 

還是要對空氣放話

娃娃未來的男朋友 ,  我告訴你 , 楊娃娃有個很恰的媽咪 

不准帶我女兒亂趴趴走 , 要不然妳會發現我們通通都跟去   ... 

記住 ~  不可以 ~  不可以 ~  1萬個不可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