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乖

2011101222:27

 

這學期換了新校長

開學沒多久發了張通知 , 放寬了夏季制服的穿著

原本傳統白襯衫與藍百褶裙有了彈性

上衣只要白色 , 下著只要深藍色即可

沒有質料與款式的限制 , 也就是說連學生裙都可以不穿了

 

 

剛開始我讓她帶褲裙去

依照娃娃的說法 ,  進校門一定要穿著正常

這部份小王子學校更嚴 , 進出進門只能穿校服 , 不准著運動服

學校真注重形象 , 畢竟運動服難免隨性走樣

 

 

前幾個星期 , 娃娃開始學爬大波浪

覺得穿啦啦隊的短褲裙不適合在上面蜘蛛螃蟹的 ...

我也說說 , 沒真的認真去買深藍色短褲給她

剛開始我很反對

雖然我天生反骨 , 可從來不喜歡孩子挑戰校規

為了暫時讓娃娃爬大波浪方便 , 仍偷渡了幾次卡其色燈籠褲

後來大波浪被禁玩 , 我竟也散形到忘了該恢復 " 正常 " ...

 

 

早上送娃娃上學時 , 她說昨天升旗超不好意思

升旗台上剛指揮完 , 主任又宣佈不可穿其他顏色的褲子與裙子

而她剛剛還在台上 ...

 

 

升旗沒穿制服 ?! 我很訝異她一進教室就換短褲

竟然給我穿短褲上台 ,  成何體統 ...

這下可好 , 全校見證活脫脫成了錯誤示範的現行犯

可以想見她有多不好意思 ......

 

 

明知不對 , 仍想在師長的底限闖闖看

用說的用唸的 , 不如經歷一次來得容易學乖

 

 

活潑好動的小孩 , 下課不能出去玩會坐立難安

校園裡短褲帆布鞋才是青春

還好不上課的日子 ,   她仍愛穿裙子美美的樣兒

不穿裙子的同事 , 想要求也不穿裙子的女兒穿裙子 , 很難

愛穿裙子的娘 , 要接受女兒不穿裙子 , 也很難

 

 

等換季吧

冬天沒有制服 , 愛怎麼穿 , 怎麼野 ,  就隨她了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