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之舞

2011112719:00

 


 

 

1001122 (二)

每年十一月很重要的 ~

舞蹈比賽 ...

 

 

 

想想娃娃第一次參加舞蹈比賽小小的可愛模樣

這樣快

居然已經過了四年

她看起來終於有大女孩的感覺

 

 

 

今年的心情不一樣

因為是小學最後一次舞蹈比賽

她已經退出舞團

也沒打算參加個人舞比賽

明年國中並沒有舞蹈社團

等於說暫時看來

是沒有機會再參加舞蹈比賽

更別說她一直希望的~想再進一次全國決賽

好孩子 , 妳的心情我懂 ...

 

 

 

前往比賽會場的路上 , 老師在車上跟孩子說了一個我覺得很棒的觀念 ~

餐桌上有很多好吃的菜

可是每個人喜歡的不一樣

所以評審喜歡的也一樣 ...

嗯 ~ 媽咪知道妳們都很努力要讓自己保持端得上檯面的好菜 !!

 

 

 

今年並沒有當場宣布名次

回家的時候

我告訴她以前妳大大小小的比賽與表演 , 我從來沒有替妳緊張過

可是這次我卻跟著七上八下

她說 ~ 我也是耶 ...

 

 

 

因為操作不熟悉 , 明明知道成績公佈了 , 卻一直無法開啟成績檔

到蠻晚 , 爸比發現其實我的路徑錯了

他看到了名次與分數 , 沒有直接說出來

把網頁檔案開啟著喊我過來

其實這個結果是可以預期的

我們本來就知己知彼

也看了對手隊伍的表現真的很有氣勢

明顯我們是完全不同的舞碼各有千秋

可是要告訴明白競爭激烈的娃娃還是有些殘忍

畢竟她們總努力過也有很高的期許

爸比果然"偶爾"比我有智慧一些

他說他看了國小其他組別的比賽成績

我們雖然輸了0.2分 , 可是算是很高分的

這一點成了我們唯一想到可以拿來讓娃娃當小小的安慰

而老媽我不捨的心裡還有個不敢說出的感覺

不是輸不起 , 只是通常高分落榜不飲恨並不容易

 

 

 

後來娃娃到廚房來找我

跟我說 , 我可不可以發洩一下

我說當然可以

她啊 ~~~~~~~~的喊了幾聲

我也陪她啊 ~~~~~~~~~

她笑了

她說我不想殘害自己 (握拳做勢想敲桌子哩)

好孩子 , 我懂 ~

後來吃過巧克力的她說還想吃布丁

她笑說 , 為了比賽 , 她一直想保持瘦一點 ...

 

 

 

娃說

媽咪 , 可是我沒有下次了

明年她就畢業了

我聽了很難過

第一次

我在孩子難過的時候

只能安慰 , 卻不知如何鼓勵

因為我不能像平常一樣說

沒關係盡力了就好

我們下次再努力

 

 

 

當了十六年的父母

兵來將擋水來土掩

我總覺得可以是孩子溫暖的港灣

就像娃娃說的

每次心情不好 , 只要跟媽咪聊聊感覺就會好很多

然而這一次我竟覺得心酸無力

伶牙俐齒的我想不出什麼可以來四兩撥千金

掃開她的烏雲 , 同時也帶來陽光 ...

只能在她睡前緊緊摟著她跟他說

在我的心裡

妳們也是第一名 ...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