戀戀寒暑作

2012061501:05




票根 , 發票 , 入場券 , 簡介 , 便利貼

畫作 , 書法 , 勞作 , mark , 書腰 ...

比起父母與哥哥

她有著更進化的收藏基因

明明就快被淹沒

仍大言不慚說著是亂中有序 ...

 

 

小妮子房裡的寶貝滿坑滿谷

唯一讓我覺得無需整頓的

大概就屬床邊的這面牆吧

 

 

 

 

她曾說將來要買棟房子放她的寶貝

而那些通通被歸為最愛 , 不能丟的

最難保存的是立體勞作 , 特別是寒暑假作業的 ...

想捨 ~ 捨不得

想留 ~ 留成愁 ... ... ...

 

 

星期天晚上 , 瞥見小妮子本子上有句白目放歌須縱酒

特別摘下眼鏡確認我有沒有看錯

大笑的背後 , 實在想問 , 一定要這樣脫線娛親嗎 ...

看來 , 唯有做勞作 , 才能專注地綁好她的每根神經

又要放暑假了

這一次不再需要絞盡腦汁想 , 勞作 , 自製圖畫書 ...

可是好像也宣告勢必會少了很多驚喜與讚嘆了 ...

六年來 , 十一個寒暑

每一個她都用了心 , 也都是她與顧問爸比很暖心的記憶

我知道了 , 白目放歌須縱酒就接 ~ 青春作伴好成長

 

 

9602 一年級寒假 旋轉木馬

立體勞作初體驗 , 很可惜我忘了拍杯裡乾坤

 

 

9608 一年級暑假  池邊的小鱷魚

有鑒於上次爸比不小心變雞媽媽的媽媽 , 開始決定自立自強

以她那時小小年紀 ,  為娘覺得池塘裡的石頭很傳神

 

 

 

 

9702 二年級寒假 鼠來寶

小老鼠拜年 , 喜氣洋洋

 

 

 

 

9709 二年級暑假  燈塔

棉花棒欄杆 , 金莎外衣燈泡

生活小東西大集合 , 也有模有樣

 

 

 

 

9802 三年級寒假  娃娃屋

小姐妹溫馨小屋扮家家

 
 

 

 

 

 

9807 三年級暑假  野餐

這份作品有著舊家與新家的記憶

我喜歡小人的動感

 

 
 

 

 

9903 四年級寒假  檯燈

變身成功的布丁桶 , 還被同學懷疑買套件

 
 

 

 

9909 四年級暑假 公布欄

雖然簡單東拼西湊 , 不過是實用派 , 不走花瓶風

 

 

 

10002 五年級寒假  魚魚小木盒

鋸子烙鐵全出動 , 我愛不釋手的娃版木工純手作

 
 

 

 

 

10009 五年級暑假   小竹籃 - 天使貓的窩

難得的編織體驗  ,  真的是娃自己編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10102 六年級寒假  果凍貓電話本

果凍貓的夢幻世界 , 珍藏品 +1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學寒暑假立體勞作齊謝幕

在等待鳳凰花開的時候 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