鶴 ~

2013092300:24

 

 

1020824  ( 六 )

 

早上接到Yamaha簡訊 , 通知娃娃的檢定已通過 , 可以前往領取及格書

 

 

 

午后 , 本打算先繞去領 , 再送娃娃去舞團

沒想到出門前 , 突如其來一場大雨

雨大到娃娃放棄

 

 

 

傍晚到舞團時 , 雨幾乎停了 ,  繞了過去

因為無處停車 , 讓她自己上樓

跳回車子的娃娃 , 果然忍不住先讀成績

掃完一遍 , 她介意著竟然沒有 A

我說級數越高 , 能力與技巧的要求勢必也越高

不需特別介意 ...

為娘儼然是進步的絆腳石

 

 

 

 

其實她曾經中斷些許年 ,  而且高年級開始雙週才上一次課

儘管老師心裡宇宙 OOXX ...

而我仍只希望她細水長流 ...

 

 

 

希望音樂之於她 , 能如跳舞一般

因為喜歡 ,  不是盲從 , 更沒有勉強

跟唸書一樣 , 要自己想 , 才有動力 , 才能久遠

 

 

 

我問她 , 後不後悔比別人多花時間在練舞與練琴

雖然她沒有特別優異 , 可是不能否認 , 這些都需要時間

她遲疑了一下 , 跟我說後悔

接著說 ~ 後悔沒有更小就開始

後悔我沒有嚴格要求

讓她都只是會 , 卻不是最好 ...

以後她的小孩 , 如果 " 有興趣 " 她一定從小猛 " 刁 "

我 ~~~~  

 

 

 

 

我笑 : 妳喜歡鶴立雞群呀

娃說 : 可以當鶴 , 為什麼要當雞

我還是笑 ~ 嘿嘿 , 我的平凡不是偶然 

 

 

 

親愛的 ,  妳知道嗎 , 每個人的理想與標準都不一樣

很多人希望能驗收到最好的成效

認為這樣才是最大的投資效益

可是我是養小孩 , 不是拚事業

記得我們討論過 , 如果一路走來我掐著妳

你可能因反彈而沒有後續

 

 

 

對我來說

喜歡看妳研究喜歡新譜的認真

喜歡妳拿起不同的笛子轉調就吹

喜歡妳一有空間 , 就像小鳥一樣轉圈

喜歡妳任何一個可以支撐 , 妳都可以當成把竿

更喜歡幫瞎唱的我伴奏的妳

妳說這些讓妳的童年很精采

其實 , 它們真真實實是妳生活的一部分

我相信關於童年的這一塊 , 可以有尾巴

我只希望妳做自己 , 愛自己

不論是不是鶴 ...